十一彧

圆溜溜的大眼睛

宠溺【七】

亲兄弟设定
互攻
ooc有


Summary:

“眼角像渍了酒绯红一片,他轻轻眨了眨,下一秒,清凌凌的泪水挂了满脸。”


Notes:

“怪来醒后傍人泣,醉里时时错问君.”



郑云龙把自己深深地窝进沙发里,一声不吭地往嘴里灌酒。几个朋友鲜少看见他这般借酒消愁的喝法,既稀奇,又看热闹不嫌事大,“哟,龙哥,为哪位美人伤神呢!”,谢棋可推了推果盘到他面前,垂下眼打量着郑云龙。

那晚郑云龙的反常他看在眼里,那个阿总和郑云龙之间的暗潮涌动,到后来郑云龙堪称落荒而逃,实在不像简单的工作上的纠葛。谢棋可从前没怎么和他打过交道,而不过接下来的剧竟有缘要一起合作,这才入了郑云龙的酒友圈子。他惯会察人脸色,眼见着郑云龙抿着唇不说话,便微微带兴奋和腼腆地提起了据说这部剧是大制作,巡演排期已经定到了明年,当下把话题引到了其他地方。

谢棋可在剧圈打拼了几年,虽然算是会来事,倒也无心探究别人私人生活,只自己心里有数罢了。他对这颗音乐剧圈的明星久闻其名,近日相处起来,才觉得怪咖没什么架子,对了脾性就愿意天南海北地胡侃,只是郑云龙生人面前不爱交际,有点我行我素一高岭之花的意味,给人不好相与的错觉。这样的人,他当然是乐意交善的。

 

此刻高岭之花把自己喝得半醉,耷拉着头不肯说话。

刘令飞一屁股坐下挤开谢棋可,大大咧咧揽过郑云龙的肩,“咋啦龙儿,”郑云龙微眯着眼看他半天,才扭了扭肩把他的胳膊甩下去,“都是你,不要,不要你碰我”刘令飞失笑,莫名其妙地搔搔脑袋,“那你要谁碰?”郑云龙嘟囔了一下,又不说话了。他平日里酒量可好,今晚不知道是心中压着事还是怎么,有些自暴自弃地没有章法地喝,看来竟然微醺了。

谢棋可默然看着郑云龙孩子气的动作,联想到平日里大佬走路八面带风的样子,内心涌起一股淡淡的偶像人设崩塌的失落。

郑云龙仰靠着沙发愣愣地发呆,时不时举起杯子要人添酒,刘令飞见他铁了心要把自己灌醉,也不打算劝,十分有求必应的给人满上。本来在他的人生信条里,就没有什么事情是喝酒解决不了的,不论是生意场上谈正事,还是朋友间吹牛交心,或者郁闷时的自我排遣,酒可是个好东西。

酒都解决不了的事那就去他妈的吧。

他不多在意地任由郑云龙在那一杯一杯地闷灌,其他人各自聊聊天,吃吃点心,亲亲怀里的姑娘,聊聊琐碎的猎奇的见闻,真实非常平凡无奇而愉悦美妙的晚上。

到了半夜,都晃晃悠悠地站起来要各回各家了。

 

刘令飞粗暴地把郑云龙拎起来,架着他往外走。郑云龙已然不知东南西北了,好大一坨站不住地往下滑,头发在沙发上蹭得乱七八糟的,刘令飞没好气地伸手挼了一把,踢了踢他的屁股。郑云龙不适地扭了下身子,小声哼唧着。

刘令飞看着郑云龙支棱翘起的头毛,心里有些暗爽,还好这人醉了,否则肯定要跟他急,平日里他的宝贝头发是没有人可以薅的。他这样想着,又把手轻轻覆了上去,贱贱地准备拍个照片以作纪念,等郑云龙清醒后笑话他。

郑云龙闭着眼,头竟十分温顺地刘令飞掌心里蹭了蹭,伸手去搂他的手,低喃,“哥,哥你别走…”

刘令飞触电一般把手缩了回来,惊吓之余打了个长长的酒嗝。

谢棋可诧异而又仿佛明白了什么似的看了刘令飞一眼,刘令飞嗖的一下举起双手,“不是我!我不知道,跟我没关系!”

失了扶着身子的力,郑云龙“咚”地仰倒回去,刘令飞脸牙疼般抽搐了一下,郑云龙还在小声含混不清地喊,“我不浑了哥…哥我,我给你买了拖鞋…,你还生我气…你别气了好不好……”,眼角像渍了酒绯红一片,他轻轻眨了眨,下一秒,清凌凌的泪水挂了满脸。

 

谢棋可呆立在一旁不解尴尬惊讶无助,走不得留不得。那边郑云龙还挂在沙发扶手上十分悲伤并且旁若无人地抽抽,坚持不懈地叫哥,一声声的,像稚鸟失群。刘令飞扶额叹了口气,一巴掌糊在他嘴上,并粗暴且冷酷地抓起他自己的袖子给郑云龙抹了抹脸,招呼谢棋可合力架着他回家。

到了门口,刘令飞把郑云龙扔在玄关,身心俱疲地冲谢棋可抱了抱拳,示意他回去,自己在鞋柜里翻了翻,找到一双没开封的兔子拖鞋,撇了撇嘴,还是赤脚进去了。郑云龙属实是个怪物祖宗,玩的时候跟谁都能打成一片,抽烟喝酒烫发泡吧随便浪,就是从来不去朋友家里过夜,也从不让人去自己家。问就是不习惯,再问就是不方便,三问就是关你屁事,老子不想。

刘令飞倒是问过许多次的,鉴于这人实在没脸没皮,骂不走打不过,迫于淫威和多年一起兴风作浪的交情,他才吞吞吐吐地说过,怕人生气,在等人回家。

刘令飞炸了一下,得知这个小兄弟闷声干大事,十几岁就和人私定终身了,还非法同居;又炸了一下,这个对象还是男的,还见过父母了;再炸了一下,这个男的还是他哥,得,这是合法同居,人父母都是同一对呢!

在得知小兄弟闷声作大死把人给弄丢了,他觉得自己已经炸得透透的了反而觉得这才符合走向,倒有些唏嘘感慨,害,情之一字,就是缠绵狗血伤心动肺的,爱什么爱啊,不如喝酒。

只是没想到,郑云龙这风流子还是个痴情种。


看样子,是那人又回来了。


tbc.


评论(7)

热度(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