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一彧

圆溜溜的大眼睛

宠溺【十一】

亲兄弟设定
互攻
ooc有


Summary:

“他摸了摸口袋里的烟,微偏着头静静站了一会儿,就只是看着。”



Notes:

“心似双丝网,中有千千结。”



新剧要开始排了,郑云龙每天勤勤恳恳背着书包去上班,排练的时候认真敬业,歇下来就抱着手机不太熟练地搜索“阿云嘎”,然后咬着一根烟发呆。

他这两年像心碎的蜗牛一样蜷在壳里避开阿云嘎的一切消息,维护着一种其实什么都没发生的假象,可是他哀矜等待的那个人回来后却并不再给他一个吻了。

骄蛮的蠢兮兮的蜗牛失去了最后的筹码。

于是他只好迟缓地伸出久不见天日的触角,小心去探看,这个人如今是怎样的人。

网络上阿云嘎的信息只有寥寥几笔,无非是他是什么公司的法人代表,如今是业内较热门的音乐剧制作人。

做过两部剧,一部是癫狂撕裂底色灰暗的摇滚风格,一部是草原背景旋律悠扬的牧人之歌,风格小众独特,看过的人却一刷再刷,口碑是非常不错的。

在北方的几个城市巡演过几轮就封箱了,没有南下。

令业内侧目的是,剧里的大多数作曲都出自阿云嘎本人之手,这就有些优秀得过分了。

 

郑云龙盯着几行小小的字,惊异迷茫得像被烟咬了一口。

他从来不知道,自己的哥哥还有这方面的才华。

他明明,好像不怎么喜欢音乐剧的。

他和谁一起完成了这些作品,是谁让他从一个律师变成了一个会作曲的音乐剧制作人呢。

郑云龙心里酸涩冰凉的一片。

当年他演出时最开心的就是他哥在台下坐着看他,专注地盯着他,眼里只有他。可他聊起剧组的事时,阿云嘎总有些郁郁的样子,他嫌他哥不懂舞台的浪漫,又自认体贴地要尊重彼此的喜好,久而久之便懒得讲了。

有时不免更愿意和他那帮朋友谈天说地,畅快自在。

反正玩过闹过回家,他哥总在家里等他。 

 

直到那年初三,父母说要回去了,在机场跟两个儿子告别后,郑云龙挥了挥手往车里走,却没见阿云嘎跟上来。

他不耐的回头,却见人转头从后备箱拖出一个小行李箱,站在原地有些冷淡地笑了笑,“大龙,我也走了,你自己照顾好自己。”

宠了他二十四年的人就转身离开了他的生活。

 

他可真狠心呐。

郑云龙用指尖轻轻描了描手机上阿云嘎冰雕雪琢的深邃眉眼,是拍的杂志封面,镜头拉得很近,妆容很有质感,肤色是玉石一样的冷白,瞳如点墨,发似鸦羽,白衬衫扣到了最上一颗,手扶着领口微偏着头,整个人非常的冷峻漠然。

嘴唇做了哑光处理,能看清细微的纹路,紧抿着,看起来锋利而硬质,不可接近的样子。

他现在好不一样了。

郑云龙揉揉鼻子,暗想,其实很软的,亲亲的时候像在舔一块柔韧的布丁。

 

阿云嘎今天心情很好。

早上起来他认认真真地做了两组锻炼,正好三十分钟,锅里熬的粥一粒粒开了米花,香香糯糯,敲开一颗鸡蛋竟然是双黄,没有使用模具,但煎出了好看的形状,像两颗黏在一起的心。

真是非常可爱的一天。

手机适时地叮咚一声,一个没有备注的号码发来一条短信:“哥,吃早饭了吗,我带了蒸饺…”

阿云嘎一愣,下一条短信又飞快进来,“你今天是要去剧组的吧”,阿云嘎愉快地提起嘴角,手指点了几下,还没发出去,手机又振动一下,“哥?”

阿云嘎挑挑眉,手指捻了捻,把刚打的“不用,不来。”删掉,慢慢地敲,“正在吃呢,下午来。”

点击发送,阿云嘎把手机放一旁,用小勺慢悠悠地舀粥喝。

 

阿云嘎到剧组的时候,郑云龙和谢棋可正在对戏。

见他来了,郑云龙蓦然抽离了角色,倾身想要上前,而对面的人还在专心地念白,阿云嘎恍若没看见郑云龙朝他投来的眼神,径自拖了个小板凳毫不讲究地坐下来,托着腮饶有兴致地打量各个演员。

阿云嘎今天穿了宽宽大大的橙色卫衣和牛仔裤,垂着软软的刘海,看起来没有一点攻击性,暂时没上戏的演员们都围了过来,问候寒暄,年轻人很快嘻嘻哈哈地打成一片。

阿云嘎与人笑吟吟的交流,竟显得十分如鱼得水。

 

郑云龙好容易结束一小段,正欲过来,谢棋可端了杯茶水递给阿云嘎,不卑不亢地上前,“阿总,不好意思,刚刚我们正排戏呢,没跟您打招呼。”

阿云嘎双手接过,十分真诚道,“这有什么呀,是我耽误了你们正事儿才对,你刚刚演得特别投入~”,谢棋可谦逊腼腆地笑笑,小声道,“应该的。”

郑云龙靠着墙站着,看阿云嘎和一众人闲谈,他脚尖轻轻蹭了蹭地,还是没有动。

他哥看起来心情不错。

 

他走过去会怎样呢。

会不会马上板起脸来,眉头轻轻皱着,做出有些厌烦的样子。

还是会毫不在意地忽视他,继续与别人谈笑呢。

他摸了摸口袋里的烟,微偏着头静静站了一会儿,就只是看着。

 

早上装包里的蒸饺已经冷了,他甚至没有一个可以搭话的借口。那可是他很早起来买的特别新鲜的小玉米和虾仁做的呢,郑云龙吸了吸鼻子,喉咙有些痒。

 

阿云嘎常来剧组。

他几乎每次来都打扮得非常休闲,没有一点作为甲方高高在上的架子,他像朋友探班一样,时不时送点吃喝,偶尔指点一下某个演员的台词动作,虽从不参与演员们私下的聚餐,在剧组的存在感却颇高。

大家有时猜测,这个阿总,莫不是对组里哪个人有兴趣。

然后大家发现,阿总每次来,必坐在小马扎上瞅瞅三三两两扎堆对戏的人,但是他常常看向的方向是谢棋可。

年轻人每次在与阿云嘎视线撞上时都会矜持而欣喜地笑笑,他很努力,演得也很不错,也乐于找阿云嘎请教关于角色的一些事,而阿云嘎并未表露过任何不耐。

渐渐,大家有些心照不宣的了然。

谢棋可心知阿云嘎并没有那份心思,但谁不愿意和阿总做朋友呢。

 

能得到他的青睐,那当然是好。



tbc.

评论(7)

热度(6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