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一彧

圆溜溜的大眼睛

一步可及【十七】


 

嘎龙

ABO  alpha嘎/beta龙

破镜重圆

ooc有

 

(写在前面:大纲源于兔子 @一枚空号 ,但最终会写成什么样我也不知道。

 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

 

“大龙?”

 

阿云嘎一眼看见他,惊大于喜地快步走上前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

郑云龙冲他含混地一点头,漫不经心地瞟了眼女孩儿,“唔,我来得不是时候,你中午有约了?”

 

阿云嘎却没答,皱了皱眉,回忆了一下郑云龙这学期的课表,立马训斥道,“你又逃课?”

 

自己跟omega勾勾搭搭不清不楚的,还好意思这么正义凛然地管我呢。郑云龙张了张嘴,原本的好心情荡然无存,他跨一步上前,有心想给他一拳,但只揉了揉鼻子,也没跟他争论,把月饼盒往他怀里一塞转身就走。

 

“回来。”

 

阿云嘎仗着alpha的优势轻轻松松捞住他的肩,强势地往身前一带,“什么时候到的?”

 

“关你屁事。”

 

郑云龙想也没想就用胳膊把人隔开,语气恶劣道,“滚开,打搅你好事儿了是不,我这就走呗!”

 

 

本来没有多生气,对上阿云嘎的这副理所当然的表情他也没什么好话要讲,冲着气性,郑云龙挣了两下,脸色也变得难看起来。他闻不到alpha的气味,也闻不到那个omega的味道,千里迢迢赶来却碰上这么一出,此刻浑身弥漫着一股与其说是委屈,更多是恼火的情绪,明明之前还在戏谑地想着阿云嘎背着自己招了多少小桃花,这会儿却有些真火上头。

 

“胡说些什么?”阿云嘎瞥了眼站在一旁的女孩儿,连解释都不屑,只握着郑云龙的腕骨不放,也不松。

 

这样被人拽着实在是很没有面子,郑云龙于是直接缄了声,脸绷得跟涂了层霜似的,冷冷地瞪着他不再说话。

 

阿云嘎却一改在人前温良的好模样,把人扣在怀里,仍是不咸不淡地逼供,“什么时候到的,怎么都不提前说一声,我好来接你。”

 

 

 

女生将两人的互动收进眼里,后知后觉出他俩亲密古怪而不容人插足的磁场,讷讷地转头对阿云嘎说道,“学长,你朋友来了,要不我,我改天再……”

 

她犹豫了一下,把没说完的话吞了回去,觉得自己怎么说都是错——虽然是对阿学长有些好感,也是打听过他没有女朋友才会主动出击,可是,“情报”里也没说他有个男朋友啊,早知道一定不会这样白目地凑上来。

 

郑云龙板着脸,使劲儿挣开了阿云嘎的桎梏,反而面向她堪称和气地笑了笑,“不用改天的。”

 

他没有朝不认识的人撒火的习惯,也觉得自己有些小题大做,狠狠瞪了阿云嘎一眼之后,又长手一伸把月饼夺了回来,垮垮地站在一边,说道,“你俩先去吃饭呗,我随便逛逛。”

 

阿云嘎奇怪地看着他,“你去哪儿瞎逛?一起,”他问询地看了眼女孩儿,不太走心地邀请到,“我朋友来了,就我请,老街的砂锅饭,方便吗?”

 

“不不不不了,”女生一连串地摆手,头摇得像拨浪鼓,脸上有些尴尬的粉红,“学长你们去吃吧,我突,突然想起还有点事儿,对对对不起,我就先走了!”她边说着边胡乱鞠了个躬,跟受惊的小白兔似的,清醒又迅疾地溜了。

 

 

 

只剩郑云龙和阿云嘎两个人。

 

“走吧,去吃砂锅饭。”阿云嘎又搂了下他的肩,浑然无事样地迈开了步子,“耽搁半天,你说你早跟我说你来了就没这么多事儿了。”

 

“怪我?”

 

郑云龙顶回去,夹枪带棒地冷哼,“有什么事儿,我不来你挺自在的啊。”

 

“说话就说话,别给我阴阳怪气的。”阿云嘎拍了一下他脑门儿,“饿了没?”

 

“饱了。”

 

郑云龙一腔邪火找不到正确的出口,别别扭扭地跟着他走,嘴上却念叨,“砂锅饭就是些汤汤水水,我不吃。”

 

“那吃小炒?”阿云嘎走得挺快,随口更换。

 

“食堂天天都是炒菜,腻。”

 

“鱼?有家新开的,蒸煮炸煎都行,各种鱼。”

 

“刺多。”郑云龙臭着脸接道,作为一个从小吃鱼吃到大的人说这话也丝毫不亏心。

 

 

“……灶边鸡?”阿云嘎脚步慢下来,“可以烤你喜欢那种的小土豆儿。”

 

“柴火灶,热。”郑云龙顿了顿,依着惯性否决了。

 

“烤得焦黄焦黄,里边糯糯的,裹点儿蜜酱再蘸辣椒粉,”阿云嘎语气悠悠的,拉一拉他的手,“也不想吃?”

 

郑云龙咽了下口水,仍梗着脖子说,“不想。”

 

“那你究竟想吃什么?”阿云嘎貌似有些不耐烦了,干脆停在那没动了。

 

要吵架了是吗?郑云龙心里一凛,为错失的烤土豆遗憾一秒,一撸袖子应战地抬起头,浑身的毛都炸了起来,却对上了阿云嘎没一点儿火气的眼睛里。

 

“可是我想吃,”他摸摸肚子,“大龙,我饿了。”

 

“饿,饿了啊,”郑云龙愣愣地重复,一口气被堵了回来,然后勉为其难地白了他一眼,“那走呗。”

 

 

 

“这是什么?”阿云嘎从他手里又把小铁盒拿了回来,翻看着问,“给我的?”

 

“你不认字儿?”郑云龙没好气地呛到,“不给你,我带来喂猫的。”

 

阿云嘎抚摸着盒子边缘,想了想,小声而自然地“喵”了一声。

 

郑云龙大惊,震撼地盯着他坦然自若的侧脸,怀疑面前的人是被夺了舍,“嘎,嘎子,刚是你叫的?你再,再叫一声…”

 

“喵。”阿云嘎薄唇一张,眼神都没偏一下,面无表情地往前走着,“走快点儿喵,饿死了喵。”

 

“你不要脸。”

 

郑云龙瞪着他大摇大摆的背影,思量两秒后笃定地作下结论。

 

阿云嘎扬了一下手里的月饼盒,转头冲郑云龙笑笑,又牵了他的手,“给我就是我的了,喵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Tbc.


评论(8)

热度(47)